安全管理网

嘉兴一企业迁移旗杆碰上高压线 一死两伤

作者:钱澄蓉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17日

15日下午,平湖独山港镇黄姑工业园区一家名叫顺昌五金厂的企业内发生一起惨剧。几名工作人员在对企业一根旗杆进行氧割迁移时,这根旗杆突然倒向一边,正好碰上了边上的高压线。在强大电流之下,扶住旗杆的那名男子不幸身亡,尸体被烧成焦炭,另外两名人员被弹开受伤,当即被送到医院抢救。

平湖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事发企业。此时,企业门口已经聚集起了众多围观群众。救援人员现场看到,在企业大门内一侧有3根旗杆,其中中间一根旗杆底部已经被氧割断裂,如今正侧倒在企业外侧的高压电线上。这根旗杆是钢质材料,长有20米左右,有两个成年男子手臂粗,除了这根没有旗帜外,另外两根还有蓝色旗帜,在大风中呼呼作响。

消防队员立刻协助民警在四周拉起警戒带,在那根倒掉的旗杆下面,一具已经完全炭化的尸体躺在那里,衣服全部被烧毁,面目全非。消防人员立即用灭火器对现场做初步处理。有几名女子痛哭失声,知情人介绍说,这是死者的亲戚与家属。据解到,不幸身亡的男子今年还不到50岁,就是该镇韩庙村人。

这起悲剧怎么会发生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师傅说,这家企业要迁移这几根旗杆,便请旁边企业的几个电焊师傅来帮忙,其中就有死者。底部被割断时,旗杆倒向一边,死者连忙去扶,可没想到旗杆倒在了高压线上,死者顿时被电流击晕倒地,身上的衣服也烧了起来。而在他身边的两个男子被击飞了出去,都受了伤,已经送医院救治去了。

负责此地电力的滨海电力部门火速赶到现场,立即切断了电源。据现场电力工作人员介绍,外面确实是万伏高压电线,钢质旗杆碰到了导电产生的电流很厉害,足以让人毙命。

这起悲剧的发生,引起了现场很多群众的质疑,认为这完全是一起可以避免的事故,因为附近有高压线的话,许多过程中一定要有保护措施。“这旗杆怎么能离高压线这么近呢?如果打雷的话也会有危险的。”一名姓陈的先生说。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事故的调查,后续事宜正逐步展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