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9月全国电力人身伤亡事故统计 7人死亡

作者:电监会  来源:电监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30日

2012年9月,全国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没有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和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

2012年9月份,全国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没有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和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故。

9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死亡7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3起,死亡减少6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5起,死亡人数减少10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4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4人。

9月份,发生电力安全事件3起。

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

1、9月5日,陕西能源集团陕西府谷清水川发电有限公司在进行检修时,作业人员从锅炉临时检修用脚手架上坠落,造成1人死亡。

2、9月12日,海南琼中供电局运行管理所作业人员在10千伏恢复送电过程中,处理主变低压侧开关母线侧刀闸卡涩问题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

3、9月25日,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江侗族自治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在抢修用户专用台变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

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

1、9月5日,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公司在华能新疆吐鲁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风力发电场工程风机调试过程中,发生风机塔筒倒塔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2、9月27日,宁夏天净天源电力有限公司分包商中卫市飞达工程有限公司在进行中卫供电局10千伏线路入地工程的顶管作业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重伤。该项作业是配合市政扩路工程同时进行的,作业过程中天然气管道破裂引起爆炸。

发生电力安全事件3起。

1、9月4日16:42,因500千伏穗水甲线线路故障,造成天广、高肇直流双极,兴安直流极II发生换相失败,楚穗直流双极四阀组发生换相失败,事件未造成负荷损失。

2、9月7日12:01,因雷雨天气造成广东肇庆220千伏建封线B、C相故障跳闸,相间故障不重合,导致220千伏封开站(单线终端站)全站失压,损失负荷6.5万千瓦,占肇庆市负荷的3.78%。

3、9月7日13:45,因交流系统故障,造成天广直流、高肇直流、兴安直流双极均发生换相失败,楚穗直流双极四阀组发生换相失败,瞬时恢复,事件未造成负荷损失。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国务院599号令《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和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电监安全[2012]11号文《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