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赵铁锤: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将着力发挥各分支机构的作用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8日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新任会长赵铁锤17日说,在充分利用好协会安全评价、教育培训、劳动防护等分支机构的基础上,协会将加快组建安全文化艺术、应急救援和信息化等专业委员会,以更好地发挥协会服务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的作用。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是在当天召开的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会长的。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协会沟通、协调、交流、自律等功能的重要平台作用,发挥资源优势,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他说,协会已经建立的安全评价、教育培训、劳动防护、危险化学品、冶金安全等分支机构,将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做好服务工作。

赵铁锤还介绍说,目前中国安全生产协会正在筹建矿山安全、安全文化艺术、安全信息化、班组安全建设、应急救援、检测检验、矿用产品、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将加快筹建、规范运作、尽早挂牌。

他说,组建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是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将安全生产信息化作为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的重要手段,推动实施“科技兴安”战略的需要;组建协会应急救援工作委员会,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基地建设要求的需要。

据介绍,列入全国首批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名单的85家企业中,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员企业有65家,占四分之三。“十二五”规划建设的7个国家级、14个区域性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和基地,绝大多数依托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的会员企业。

“因此,新组建安全文化艺术、应急救援和信息化等专业委员会,是发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员企业优势的一项及时而重要的措施,更应加快筹建步伐。”赵铁锤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