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安一泡菜厂发生生产事故 3人被熏晕死亡

作者:李彪 董国梁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6日

警察将泡菜厂内的产品取样进行化验。

  听到泡菜厂内有人喊“救命”,50多米外的郑安涛和侄子迅速赶到现场。但心急的他们下到泡菜池内欲救已被熏倒的两人时,也倒了下去。7月14日晚,西安市城西斗门万村一家泡菜厂发生3人被熏晕死亡的惨剧。

  听到呼救声叔侄赶紧往泡菜厂跑去

  昨日上午10时,高新医院住院部,经过抢救的郑安涛已苏醒过来,亲属正用清水为他清洗头部的秽物。但是郑安涛的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说话也比较困难。

  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是“急性有机气体中毒”。据其岳母舒会凤回忆,7月14日下午5时40分许,37岁的女婿郑安涛和他侄子郑祥站在家门口聊天,东北方向约50米远的泡菜工厂内传出“救命”的呼喊声,两人赶紧往泡菜厂跑去。等她跟着赶过去时,看到郑安涛和郑祥已经晕倒在一口3米多深的泡菜池内,池内还有一男一女两人。随后赶到的村民,用铁钩等物将池内的四人拉了上来。

  “弄上来的时候,安涛已经没有了知觉。”舒会凤表示,在给郑安涛做了人工呼吸后,他才多少有了点反应,而郑祥已经没有了生命症状。“现在还不敢告诉刚苏醒的安涛,他侄子已经没了。”

  上午11时,郑安涛的妻子任霞和其他亲属仍旧守候在公安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门口。她说事发时自己在屋里,听到有人喊叫“人不行了”才赶过去。

  出事泡菜池黑水里有一红一蓝两只拖鞋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设在万村村东侧的泡菜厂。该厂是一片面积上百平方米的简易厂房,看不到门头名称,两扇大红铁门也是紧锁,里面有狗不停地吠叫着。靠近大门,厂内传出阵阵呛人的腌菜气味,非常难闻。

  前来勘查现场的民警打开厂房大门,厂内加工厂东侧是一排南北方向的平房,被隔成四个泡菜池。每个泡菜池都是长约4米,宽约3米,深约3米。池内有三四十厘米深的黑水,表面覆盖着一层白色的膜状物。靠近就会闻到池内散发出来的阵阵恶臭,并有苍蝇盘旋飞舞。从南面数第三间泡菜池便是出事的地点。池内西北角放置着一把木梯,黑水内夹杂着一红一蓝两只拖鞋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

  而最北侧的一排厂房内更是污秽不堪。整个地面上都是泥水,一不小心就会沾上一脚的秽物。难闻的气味让人忍不住捂住鼻子,苍蝇更是沾满了操作用的平台、窗户。

  下池就晕倒怀疑泡菜池里有大量有害气体

  当天出事后,附近很多村民参与了救援工作。按照村民的描述,当时大致情形是:泡菜厂两名员工沿着梯子下到泡菜池内,准备清扫污水。但由于池内氧气不足,两人昏倒在水内。闻讯赶来的村民郑安涛和侄子郑祥,先后沿着梯子下到池内,但均因缺氧晕厥。池内气味熏得人眼都睁不开,村民们找来铁钩,抓着衣服将四个人一一拉了上来。“最先拉出来的便是郑安涛。如果晚两分钟,他可能连命也保不住。”有人说。

  据村民反映,出事后,泡菜厂的老板娘也试图在腰里拴上绳子,下到池里救人,但很快也被熏晕。“应该是泡菜池的水放置时间长了,腐烂后产生有害气体,才让人昏倒的。”村民们分析。

  尽快做调查警方介入,泡菜厂老板被控制

  据了解,该泡菜厂在村子里生产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老板姓杜,是河南人,其经营的泡菜厂没有正规的生产经营手续。但村民们提供的信息,记者并未从公安等部门得到证实。

  事发当晚,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公安、质监、安监等部门的人员带着专业的设备取样拍照留存。有关部门说,泡菜的流向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鱼斗路派出所一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事件情况。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泡菜厂的老板也被控制住,具体的结果还要等相关部门联合调查后才能定论。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共造成三人死亡,除了23岁的郑祥,先被熏倒的泡菜厂两名工人也遭遇不幸。据郑祥的亲属介绍,小伙子原本计划今年结婚。他的父母听到儿子的死讯后,多次哭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