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市成立首家职业安全健康重点实验室

作者: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4日

  6月22日,北京市首家职业安全健康重点实验室成立,正在受到尘肺、中毒等职业病威胁的人群将有望得到高精尖的科技健康防护。

  我国职业病发病人数高居世界首位,且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全国累计报告职业病749970例,其中尘肺病累计发病676541例。由于多数职业病难以治愈,许多尘肺、中毒等职业病患者终生丧失劳动能力,致贫、返贫现象屡见不鲜。而造成这一严峻形势的重要原因就是当前企业健康领域的许多关键技术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新成立的重点实验室由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联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组建,主要开展职业危害预防、评价、检测等控制技术的研究。该实验室现已设定了纳米职业危害风险评估、控制技术研究和典型密闭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预防技术研究等方向,未来还将重点开展职业危害因素现场快速检测技术与装备研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