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淄博将建立基本职业危害管理信息库

作者:常萍  来源:鲁中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0日

  为更好地预防、控制、消除职业危害的发生,淄博市安监局将在全市开展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普查工作,摸清全市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的数量、分布、种类以及作业场所环境和管理等基本信息,建立基本的职业危害管理信息库。

  记者采访了解到,普查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经济类型、行业分类、隶属关系,生产基本情况和职业危害概况等。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情况,包括作业场所名称、职业危害因素名称、检测情况、接触职业危害因素人数、用工情况、防护设备状态、个体防护情况等。各区县安监局要在开展普查工作的同时,召开职业危害申报会议,讲解申报流程,部署纳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系统。未申报的用人单位和木质家具制造企业,在6月底前必须完成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各区县安监局和乡镇(街道)安监站,在深入用人单位进行职业危害普查时,要将作业场所现状进行拍摄、拍照,建立职业危害管理信息影像档案。普查资料(包括影像资料),既是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依据,又是对淄博市目前职业危害现状的真实反映。

  职业危害普查工作于2011年3月20日开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