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京沪高铁一制板厂锅炉爆炸 3人受伤

作者:山东商报  来源:山东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4日

  昨日上午7点半左右,在京沪高铁济南段一制板厂房内,一座茶浴锅炉发生爆炸,三人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三人均在泰安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

  上午11点,记者赶到了事发工厂,十余名工人和一台大型推土机正在清理锅炉爆炸后的现场。爆炸的锅炉设在工厂的北侧,锅炉架在室外,旁边是十几米高的制板厂房。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将厂房一角掀开,窗户只剩窗框,地上到处都是煤渣和水。

  附近一位摆摊的村民在距离厂区数百米远的地方摆摊,他称听到了锅炉爆炸的声音。“当时我也不知道是锅炉爆炸,只是很大的一声响,把我吓了一跳。”这位村民说。

  而清理现场的周先生亲眼看到了爆炸后锅炉飞出去的一幕,“就像火箭一样,锅炉飞了几十米高,后来落到板房南边10多米远的地方。”周先生称,锅炉用于给厂房供热,投入使用的时间不长。记者在厂区一角看到爆炸的锅炉,整个炉身有四五米高,顶部凹陷。据现场参与救援的万德派出所民警介绍说,锅炉的底部内侧发现了裂缝,民警猜测爆炸与这条裂缝有关。

  爆炸时,锅炉附近的工人中有3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地位于长清区万德镇境内,受伤的工人随后被就近送往了泰安中心医院进行抢救。受伤的工人中,守在锅炉跟前的锅炉工伤情最重,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据一位制板厂负责人介绍说,这名工人意识清醒,四肢没有明显伤口,据接诊医生医生也表示,目前该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在住院部二楼的普外科护士站前的加一和加九病床,找到了受伤的制板工人房师傅和给锅炉送煤的邱大姐。医生说,两人都有比较严重的呼吸道灼伤,目前还不能开口说话。家属介绍说,房师傅从年前开始在这个工厂上班,春节期间一直在加班。今早房师傅上班后不久,家人接到单位电话,说锅炉出了事故,要他们一起到泰安中心医院。“腿部和头部有外伤,其他的还要等一会儿再检查。”房师傅爱人介绍说。

  另外受伤的邱女士并不是该厂员工。据家属称她是给这家工厂送煤,碰巧遇上了这场事故。邱女士脸部灼伤,记者在医院采访时,邱女士一直用被子蒙住脸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