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工厂车间突发爆炸 两电焊工烧伤

作者:吴边  来源:长江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03日

     昨日上午10时10分许,武汉市洪山区青菱乡乔木湾一工厂车间内突然发生爆炸,两名正在作业的工人被烧伤,其中一人被冲击波击倒后下肢骨折。据工友们分析,可能是烧电焊引爆了可燃气体。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两名受伤的工人已经被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抢救。在工厂的厂房内摆放着两个巨大的钢质构件,两个构件之间有明显的血迹和呕吐物。据附近工友说,爆炸就发生在钢构里面。“上午10点10分左右,我们突然听见一声闷响从钢构里面传出。”众人看见一个火球从一个钢构里面窜出,在附近钢构旁边作业的两名工人当即就被冲击波击倒在地。“其中一名女工被震飞了3米多远,重重地撞倒另外一个钢构后才落地。当时两人都流血了,女电焊工躺在地上呕吐不止。”

     事发后,工友们将伤者送到武汉市三医院救治。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受伤的两名工人是陈先生和丁女士。其中陈先生面部烧伤,丁女士头部颈部的烧伤面积达16%,两条腿都骨折了。

     工友们猜测,可能是由于钢质构件内聚集了可燃性的气体,在烧电焊的过程中不慎将其点燃引发爆炸。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