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部十省区共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作者:柯林 涂志明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5日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上升的势头,贯彻落实公安部今冬明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十二项措施,近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西部10省将充分合作,各省、市、县区公安交警将纵向横向联合,以强化路检路查为主,以预防客运、货运车辆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开展区域警务协作,实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长效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机制。

     据有关人士介绍,本次纵横联手的主要内容有,开展客运车辆联合整治,建立防超员、防疲劳驾驶区域警务协作机制。落实省际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24小时勤务制度,消除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建立跨省长途客车驾驶人落地休息点,消除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建立客车超员违法信息通报制度,督促客运企业落实管理责任;开展货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严格安全检验、治理非法改装、强化源头管理的区域警务协作机制。落实货车安全性能、车身反光标识和侧后防护装置大排查工作措施,严格货车路检路查、异地委托检验;开展营运驾驶人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严格资质审核、严格教育管理的区域警务协作机制。落实营运驾驶人驾驶资格、从业资格大排查工作措施;严厉整治超速、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建立联勤联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组织区域性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加强高速公路和国道区域警务协作,依托省际卡口建立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点,及时处理本地境内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分析研判和对策会商,建立事故情报信息区域共享的警务协作机制。建立安全形势会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制度,建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协作配合、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协作机制,搭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网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