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沈阳一工棚突发大火 3层彩钢房全成“废铁”

作者:刘强  来源:沈阳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28日

  5月27日13时41分,皇姑区宁山路54号楼对面一工地现场旁的2栋3层的彩钢房突然失火。大火虽然很快被消防官兵扑灭,但由于搭建彩钢房的原材料中含有大量易燃的苯板,2栋彩钢房最终全都被烧成了“废铁”,所幸事故中并没有人员伤亡。

工棚突发大火3层彩钢房全成“废铁”

  现场:几公里外浓烟可见

  记者在驱车赶往火灾现场时,手机又连续接到了数个读者的报料电话,称见到北陵方向有大量浓烟,其中最远的目击读者距离现场足足有几公里远。采访车到达现场时,起火的工棚外已经聚集了数百名围观群众,当时现场的浓烟已经逐渐变淡,但仍有少量的明火没有被扑灭。记者在现场看到,2栋起火的工棚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不但完全垮塌,彩钢板也被烧得扭曲变形。在近邻火场的地方,还有一处彩钢房也有被烘烤的痕迹,但并没有过火。围观市民说,幸亏消防官兵来得及时,那栋彩钢房才没有被烧毁。

  扑救:17辆消防车参与灭火

  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电话仅5分钟,辖区主管队北陵消防中队便赶到了现场。当时2栋彩钢房燃烧得都非常猛烈,第三栋彩钢房也随时有过火的危险。由于彩钢房是员工宿舍,现场指挥员当即下达命令,一组人员马上组成搜救组,进入火场寻找被困人员,另一组人员马上在火场外布置水枪阵地灭火。很快,北站、皇姑等消防中队的增援车辆相继赶到现场,火势很快便得到了控制。经过仔细搜救,消防官兵并没有在现场发现被困者。记者离开现场时粗略统计了一下,共有17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14时30分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

  回忆:起火前有一声闷响

  在火场对面的居民区,记者了解到,由于有护栏阻隔,外面的居民并不知道具体的起火时间,但一位修鞋的师傅说在看到明火前,他听到了“咕咚”一声闷响,然后大火一下子就从窗口蹿了出来。还有一位目击者说,起火前工棚里似乎还有工人休息,但是起火后,工人们全都跑了出去。在工棚燃烧的过程中,他们还听到过几声闷响,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发生了爆炸。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