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承德县一修理部发生爆炸 致1死3伤

作者:燕赵都市报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25日

 5月23日14时许,承德县一家修理部发生爆炸,造成一人当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
 
    5月24日早记者赶往了现场。现场位于承德县下板城镇老养鱼池附近。记者站在现场,还能闻到过火后橡胶发出的味道。记者发现这个修理部已全部过火并殃及了邻家。在修理部外堆放着大量过火的轮胎,一辆大货车的驾驶室已全部过火,一侧轮胎全部被烧毁,而另一侧基本完好。记者发现,紧挨着个修理部的几间民房已被烧落了架,屋内物品也已过火,无一幸免。

    据介绍,5月23日14时许,该县上谷乡中杖子村三组个体司机李某开着230型货车来到下板城镇老养鱼池对面小关修理部当院修理油箱,老板让四名伙计将油箱卸下来,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由老板违章用液化气代替乙炔气焊修,四个伙计在旁边干各自的活计。老板刚点着气焊枪,就听着“嘭”的一声,发生了爆燃,老板当即被烧死,全身发黑,躺在氧气罐旁边,一名孙姓伙计被崩出去两米多远,接着在跟前的废油筒子、旧轮胎也起火了。另外三人身上均着了火。

     很快,大火波及到旁边的木材厂、轮胎店、洗车行、出租房及修车车主五家业主。据目击者向记者回忆,因为旁边全是修理部和轮胎店等,当时火势很大,消防部门出动了多辆消防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扑救才被扑灭。据初步统计,此场大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目前伤者在医院已得到妥善治疗。具体的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