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威海客车坠海事故确认13人遇难

作者:大洋网-广州日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13日
山东威海客车坠海事故确认13人遇难(组图)
11月12日,事故车辆被打捞出水。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山东威海客车坠海事故确认13人遇难(组图)

11月12日,救援人员在现场打捞事故车辆。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事发山东威海双岛湾大桥 由广州凤凰旅行社组团

  打捞

  11人车中溺毙随车出水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山东威海客车坠海现场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坠海客车已打捞出水,最终确认此次事故中有13人遇难。

  据坠海现场救援指挥人员介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失事客车最终被打捞出水,车内剩余的11名遇难乘客遗体随客车被全部打捞出水。加上此前确认的2名死者,此次事故共有13人遇难。

  据了解,先前成功获救的9名生还乘客现正在威海当地多家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其中2人伤势较重。其余人员目前健康状况均无大碍。

  11月12日14时15分,一辆“鲁F09551”金龙牌中型客车,由西向东行至烟威一级公路双岛海湾大桥处时,由于下雨路滑,在行驶中失控,冲破隔离带掉入海中。包括游客、司机和导游在内车上共有乘客22人。

  大巴

  冲过隔离带撞断护栏坠海

  又讯 双岛湾大桥位于烟威高速公路初村镇路段,是烟威高速公路和威海市区的重要通道,大桥横跨东西,全长557.62米,1993年12月通车。

  12日下午,威海降中雨,路面湿滑。大巴出事地点距离桥东端约200米,记者经现场查看和与救援人员探讨后获悉,该大巴为35座金龙大巴,号牌为鲁F09551,事发前由西向东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先擦碰了桥北侧的护栏,紧接着右转,冲过路中央的隔离带后,又撞断了桥南侧的护栏,坠入海中。大巴坠海后,在双岛湾内避风抛锚的渔船紧急参与了救援,当场救起数名逃离车厢的乘客。

  幸运

  生还者中包括司机和导游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介绍,落水客车自西向东前往威海,在双岛大桥第四桥墩处落水。到15时许,医护人员仅发现8名幸存者,其中包括司机和导游,已全部送往威海市立医院急救中心。另有3名游客被打捞上来时已经遇难。

  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水下处置,18时40分许,在钢索拉紧车体的“嘎嘎”声中,绿色大客车被吊上桥面。随着车体被一点点地吊出海中,记者看清楚了这辆大客车车身上的“旅游客运”、“核载35人”、“海景旅游”等字样。

  记者多方核实后得知,该车共载有22人,其中19人为游客,为广州凤凰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租用烟台方面的大巴,准备到威海旅游。目前,已确认有9人生还(含1名司机和1名导游),13人死亡。目前,司机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导游已被单独监护。

  调查

  司机被警方带走讯问

  19时许,记者赶到威海市立医院急救中心,急救处置工作已经结束。获救者被分别送到了相应科室,落水大客车的司机则被警方带走,接受讯问,女导游则被单独安排在一个病房,接受急诊留观。

  记者了解到,这8名获救者被送来时,衣服都已湿透,都有骨折、脑外伤等症状,其中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伤势最严重,被紧急转入重症监护中心,并起用呼吸机。

  这8人的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其中司机是男性,40多岁,烟台口音。他的伤势较轻,经简单处置后,被警方带走接受讯问。

  在急救中心留观病房,记者看到了来自广州的女导游,偌大的病房内只有她一个人,两个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负责监护。她不愿意说话,在被子里,用双手示意记者离开。

  记者还了解到,另有4人被转入胸外科,一人被转入脊椎骨病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