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网搭设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工程, 本项目位于*******************。小区总用地面积****㎡,实用地面积45796㎡,总建筑面积145976㎡,其中地上32层、建筑面积136788㎡,地下2层、建筑面积9188㎡。本建筑物为二类高层建筑。
        为确保工程施工安全,有效地控制高空作业人员及杂物坠落事故发生,对悬挑脚手架外围进行挂设安全网封闭,及架体下方沿墙设置水平兜网防护,通道口、提升机口、楼梯口、卸料口等均设置安全网防护。
        二、材料选用
        1、购置水平安全网锦纶或涤纶材料制成,其物理性能、耐候性、耐冲击性符合标准规定,密目式安全立网为双层塑线编织而成,其物理性能耐冲击性符合标准。
        2、支架采用钢管搭设,钢管外径部48mm ,壁厚3.6mm,其质量应符合GB3092---82规定。扣件其质量和性能符合《钢管脚手架扣件》GB15831的规定。
        3、钢管扣件有严重锈蚀弯曲压偏、损坏和裂纹者禁止使用。
        三、技术措施
        1、支撑架
        A、沿墙钢丝绳斜拉兜网,每隔8层~10层支搭一道外口高于里口并且宽度为6m的固定安全支网架。
        B、卸料口,防护高度高于作业层1.2m,并布满密网。
        C、楼梯口为施工作业通道口,是施工人员及检查部门人员上、下的必经之道,搭设高度为1.2m的钢管防护栏并挂设安全密目网。
        D、搅拌机棚、砂浆机棚、通道口等凡可能有碎物坠落之处都必须搭设安全防护架,挂设安全网。搅拌机棚架高视高度而定,一般小于或等于3m,施工通道口支架高度不小于4m。
        2、安全网的挂设
        A、挂设安全立网时,应将网与钢管系结牢固,系点距离不得大于50cm。
        B、安装沿墙斜拉兜网时应检查架体是否牢固,先挂设一层水平安全网,应将网与钢管系结牢固,系点距离不得大于20cm,再挂设一层密目式安全网。网的安装与水平成10~15度角,即外高里低便于杂物清理。
        C、通常在网的挂设中会出现网与网的连接。当网连接时,连接系绳点处网必须相重合20cm,且系点距不大于30cm。
        D、当立网挂设,应将内角处用系点小于30cm把网拉紧,靠上步大横杆处网与水平杆不出现空隙。
        E、楼面及施工作业层周边应挂设安全防护网高1.2米以上。
        F、当施工到三层时,设一道水平固定网,并沿建筑物紧密设置。
        四、质量安全措施
        1、对进场的各种材料进行验证,必须使用经国家监督检验部门认可和厂家检验合格的材料。
        2、加强对施工人员及施工管理人员的技术安全培训,实现持证上岗,以保证质量、安全措施要求得以切实实施。
        3、委派专职技术人员指挥施工作业,做到边施工边整改、边落实。
        4、坚持做到分层验收交付使用,边理验收签证手续并存入档案备查。
        5、网的拆除
        网的拆除→清理网上杂物→平网→外架立网,安全拆除前必须先检查支撑架体,对松动之处必须选择进行加固,并清理网上所挂的杂物。
        1)拆网时,每个作业部位应有专人指挥操作,并将网收回建筑物内,绑扎好后,再用绳索吊下或从楼梯口抬下,不准向下抛掷。
        2)设专人对拆除作业范围戒严围护,不准行人进入,以免碎物坠落伤人。
        五、文明施工
        1、在施工过程中必须经常检查平网上的杂物,需定期清扫。
        2、安全立网、平网挂设必须整齐美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