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缆中间头制作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一、保证措施

1、安全保证措施

(1) 电缆两端停电有明显断开点,验电、挂接地线、挂检修牌。

(2) 抬放电缆时防止砸伤。

(3) 使用电工刀防止割伤自己或他人。

(4) 汽油喷灯内汽油容量不得超过总容积的3/4,汽油喷灯使用时防止伤人。

2、人员保证措施

施工人员安排

 

人数

项目负责人

1人

土建

4人

焊工

 

电工

3人

合计

8人

 

3、工具保证措施

名称

规格型号

数量

电工常用工具

 

4套

压线钳

 

1套

汽油喷灯

2.5升

2套

手锯

 

1套

板锉

200

1把

木锉

200

2把

电烙铁

200W

1把

布剪子

 

1把

高压试电棒

10KV

1把

 

4、材料保证措施

名称

规格型号

数量

热缩中间头

根据电缆型号配型

2套

铜接管

根据电缆型号配型

10个

汽油

90#

2.5升

高压自粘带

10KV

10盘

白布带

 

10盘

 

二、技术要求

1、在电缆准备做接头的地方挖电缆井(人孔),便于施工及维修。

2、制作前检查电缆相色,严格按照相色进行连接,按照安装说明书规定的尺寸施工。

3、剥离外半导电层时不得伤害主绝缘体,铜接管连接保证铜线压实。

4、使用喷灯收缩附件时要均匀适度,不得收缩过度或缩裂。

5、施工人员要有高度责任心,半导体带和高压自粘带严禁用错。

6、热缩管收缩完毕后,表面应有油性的光泽,接口处热熔胶应均匀融化。

7、做好的电缆热缩中间头不允许弯折,不能磕碰,应保证两侧各一米内平直,禁止破坏电缆外观。

8、电缆热缩中间头不允许有毛刺

三、具体施工步骤                                                 工时;( 190分钟  )

序号

内容

工时

1

校直电缆:将电缆2米内校直,重叠200毫米,从中心锯断。

15分钟

2

剥护套、钢铠、内衬层:按热缩接头说明书图纸尺寸剥除护套,距护套剖口40毫米处绑扎钢铠,打光、其余钢铠剥除。保留20毫米内衬层,其余剥除。剥除相间填充物,分开线芯。

10分钟

3

剥除铜屏障带及外半导电层:从中心向两端各量取270(320)毫米铜屏蔽带,用半导电带绑扎剥除。由铜屏蔽带剖口起保留60毫米半导体屏蔽层,其余剥除,不得损伤主绝缘。

25分钟

4

剥主绝缘,缩应力管:除去1/2连接管长(L)加5毫米端部主绝缘,压半导体层20毫米,主绝缘层50毫米各相套入应力管,缓慢柔和加热收缩。

10分钟

5

套管件:按热缩接头说明书图所示,电缆两端各套入一根护套管,将三相内绝缘管,外绝缘管,外半导电管套入长端三相。

5分钟

6

压接连接管:压接连接管,每相压接点不少于四点,挫平棱角和毛刺,并清洁干净。

10分钟

7

绕包半导电带、绝缘自粘胶带:主绝缘和连接管间隙用半导电带缠平,与主绝缘搭接5毫米在连接管外包绕一层半导体带。搭接两端主绝缘各10毫米,在半导体带外用绝缘自粘胶带缠绕填平。

5分钟

8

安装内绝缘管、外绝缘管及端部处理:拉出内绝缘管置于正中加热收缩。趁热清洁内绝缘管表面,拉出外绝缘管置于正中加热收缩,两端用绝缘自粘带缠绕均匀过度。在缠第一层带时用101防水胶作密封处理。

25分钟

9

安装外半导电管及端部处理:拉出外半电管置于正中加热收缩,与铜屏蔽带和外半导电管各搭接20毫米,其两端用半导电带绕包。

20分钟

10

焊接铜屏蔽网:从电缆短端三相根部开始用铜屏蔽网分相绕包至电缆长端铜屏蔽带上,并焊牢。

15分钟

11

恢复内衬层:恢复相间填充物,用PVC带绑扎收拢三相,露出钢铠用绝缘自粘胶带缠绕恢复内衬层。

15分钟

12

焊地线:将地线跨接在电缆两端钢铠上,并焊牢。

10分钟

13

恢复外护套及端部密封:打毛、清洁距电缆断口100毫米内外护套,绕包热溶胶至钢铠上,拉出一端护套管收缩;距护套管接口100毫米内缠绕热溶胶,缩另一根护套管。

25分钟

四、施工完毕后进行现场清理

五、验收注意事项

1、电缆热缩中间头制作完毕后,先遥测电缆绝缘阻值,并进行交流耐压试验,1KV电缆升压至1.8KV,耐压时间为5分钟。

2、电缆耐压合格后,接好两侧电缆头并遥测绝缘阻值。

六、具体停电施工时间安排:

1、停电时间8:00—第三日17:00

2、第一天:挖电缆沟、砌电缆沟。

3、第二天拆除高压电缆与箱变电缆做中间接头,完工清理现场。

4、第三天中间接头交流电耐压试验,耐压合格后,绝缘检测后现场清理17:00送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