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保护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3日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正阳西路河套段(源和路-龙海路)雨污管线工程,建设单位为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办事处,设计单位为青岛华城市政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青岛光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青岛即城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二、施工现场情况说明
道路长约1000m,宽24m,北侧污水管线:桩号0+078.287—1+042.954 。管线为东西走向,其中道路北侧污水管线施工范围内地下原有泰能燃气管道与本管线顺向布置,经挖探坑测距,得两线管外皮的距离约1.5米,燃气管道上方原自然地平距管顶平均1.05米。
三、施工时间安排:
计划开工日期:2015 323日。
计划竣工日期:2015513日。
工期总日历天数: 50 天。工期总日历天数与根据前述计划开竣工日期计算的工期天数不一致的,以工期总日历天数为准。
四、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应急抢险组)配置
安全施工管理小组人员

 

姓名
职务
电话
崔明好
项目经理
15588680733
崔明发
应急抢险组组长
13780646977
刘同磊
总工程师
18554875090
刘兆克
施工员
18364288105
崔明友
安全副经理
15866850633
崔明船
救护组 组长
13127046879
崔明亮
物资管理组长
15154230017
崔明东
通讯联络组 组长
13070870668
五、施工注意事项
1、在施工之前进一步和管道管理方(即:泰能燃气集团)取得联系,确定具体管道位置、埋设深度,并设置醒目标志。
2、在取得管道维护方的同意后才进行施工,并配合做好施工时管道的监护管理工作。
3、首先在管道施工范围内拉设警戒带,并设明显安全警示牌。其次邀请管道维护分公司主管部门人员到现场监督指导施工。探测出管道位置,并间隔10米挖一个2×2m的探坑,以确定出管道的具体位置。
4、沟槽开挖主要采用机械开挖,人工配合。在距离燃气管道2米内全部采用人工开挖,用铁锹挖土,用平铲法挖土,边挖边清理散土,挖沟人员要时刻注意土层的变化,如果在坚硬的土层中出现软土或沙土层,很可能就是管道周围的软土层,挖土时要格外的小心,开挖时及开挖后,派专人24小时看护管道。
六、安全保护措施
 天然气管道担负着重要的社会任务,我们将施工时管道的安全放在重中之重,采取的具体保护措施如下:
1、对所有参加天然气管道保护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特别强调天然气管道的安全注意事项。
2、施工期间天然气管道管理人员和施工负责人全程旁站,所有人员必须听从管道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负责人指挥。
3、基槽开挖完成后,基槽周围搭设围挡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派专人进行24小时监护。
4、施工现场严禁出现明火现象,施工期间不得出现损坏管道行为。
5、制定专项安全管理奖罚制度,对于违反安全规定、违章操作的行为严惩不怠;对于施工期间完全遵守安全措施的给予一定物资奖励。
6、所有现场施工人员严禁吸烟。
七、应急预案
1、施工现场总指挥负责确定现场潜在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组织制定现场燃气管线防护应急和响应预案,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并定期组织进行燃气管线应急演练;在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时,进行现场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的评估,组织现人员抢修。
急救单位电话:
消防:119,急救:120,报警:110
2、 现场场的应急抢险救援,及时向上级和有关地方管理部门、组织、机构联络和报告事故情况;做好应急救援处理协助工作;组织做好事故现场的保护及善后处理工作。对日常保护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发生事故时具体领导现场的报警警戒、通讯联络、疏散引导和救护小组等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抢救受伤人员和财产。 
3、应急抢险组:负责好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和紧急情况的应急抢险工作,包括查明燃气管线事故现场基本情况,制定现场应急抢险救援方案,明确分工,迅速组织抢险行动,抢救受伤人员和财产,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伤亡损失。
4、疏散引导:现场疏散逃生路线的确定和标志的的设置,在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时,组织引导现场危险区域人员正确及时撤离、疏散、逃生。 
5、救护:准备现场医疗器械,负责现场伤亡人员的的现场救护、送往医院救治工作。
6、物资设备:应急抢险救援物资设备的配备、租赁、购置和维护保,以做到随领随用。
八、附:管线布置图
1、此图经现场挖探坑测得燃气管道与新建的污水管道水平距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