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岗位(注塑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材

文件大小: 1.57 MB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0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由于注塑机工作的强力、高速、高温、高压特性.在设计时采用的安全保障通常较高,发生事故大多是操作失误或违反操作规程所造成。常发生的事故有以下情况;
(1)手被模具压伤:
注塑事故案例一:1992年.18岁的河南姑娘阿清,在开机(半自动操作方式)时左手被模具压成粉碎。事故原因分析:站在机板上处理不下料后,直接从模具上方把手伸人模具内取产品,在取产品时手臂触动了安全门。
(2)手被顶针压伤:
注塑事故案例二:1993年,36岁的广东高州人阿武(领班),在调整顶针长度时,左手被顶针定位板压成粉碎性骨折。原因分析:一边把左手放在顶针定位板处调节顶杆位置,一边使用右手操作顶出动作。
(3)由于排除故障或维修需要人体头部、手臂进入危险区域,但由于没有切断注塑机电源,没有关闭注塑机马达,设备突然失灵而动作,导致人体某部位整体性被压伤;
注塑事故案例三:2000年,1 8岁的福建小伙阿钟。在上模时头被压成粉碎性骨折。原因分析:在上模时,没有关闭注塑机马达,跑进注塑机内装模具运水管,机器同时失灵。
(4)高温熔料飞溅:
注塑事故案例四:2007年 4月29日深圳一家塑胶厂发生一起注塑机烫伤事故。事故的原因是:注塑机射不出料,相应的料斗口也不下料,于是就拆掉料斗来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突然炮筒里的熔胶从下料口喷出造成一工人面部严重烫伤。
(5)灼伤事故:
(6)火灾事故:
注塑事故案例五:2001年,东莞某注塑厂,烧毁3台注塑机.烧伤5人。原因分析:化学危险品管理不当,员工把一袋产品用的清洗剂放在模温机上.引发大火。
 注塑事故案例六:广东东莞长安的一家台资企业,一名打料员将烧红的顶针浸泡在技工清洗模具镶件白电油中引起大火,当时有两名技工冲过去用两个手提式灭火器都不能解决.最后采用推车式大容量干粉灭火器才将火灭掉。
......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