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履带式起重机使用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8日

交底内容:
1、 驾驶员必须持证上岗,熟悉起重机技术性能。执行规定的各项检查与保养后,方呆启动发动机。注意各种仪表批示认为正常后,方可开始工作。
2、 开始工作前,应先试运转一次,检查各限位保险是否齐全正常,各机构的工作是否正常制动动器是否灵敏可靠,必要时应加以调整或维修。
3、 起重机工作前检查距尾部的迥转 范围50cm内无障碍物。
4、 起重机吊起满载荷重物时,应先吊起离地面20~50cm检查起重机的稳定性,制动器的可性和绑扎的牢固性等,确认可靠后,才能继续起吊。
5、 起重臂最大仰角不得超老祖宗制造 厂规定。
6、 起重机吊起重物时,应严格注意起吊重物的升降,不使起重吊钩到达顶点。
7、 起重机必须轩于坚硬而水平的地面上,如地面松软不平时,应采取措施整实整平,起吊是垢一切动作要以缓慢速度进行,严禁同时进行两个动作。
8、 起重机工作完毕后起重臂停在约45度处,离开作业面,停在坚硬可靠的地基上。然后将发动机熄火关闭电门,操纵杆推进空档位置,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冬季应将水箱、水套中的水放尽,水门打开。锁信驾驶室门窗后,驾驶员方可离开。
9、 如遇重大物件必须使用两台起重机同时起吊时,构件的重量不得超过两台起重机所允许起重量总和的3/4。绑扎时注意负荷的分配,每台起重机分担的负荷不得超过该机允许负荷的30%,以免任何一台负荷过大造成事故。在起吊时必须对两台机进行统一指挥,使两台机动作协调互相配合,在整个吊装过程中,两台起重机的吊钩滑车组都应基本保持垂直状态。起重机操作时必须由持有有效指挥证的指挥工进行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