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吊附墙安装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5日
                            

 

工程名称
名士豪庭Ⅰ区   
施工单位
中地长泰建设有限公司
施工部位
 
施工内容
附墙安装
交底内容
1、 塔吊附着的建筑物,其锚固点的受力强度要满足塔吊的设计要求,附着杆系的布置方式、相互间距和附着距离等,要按照出厂说明书规定执行,如变动时,应另行设计。
2、 在附着框架和附着支座布设时,附着杆倾斜角不得超过10°。
3、 塔身高出附墙的自由高度,应符合出厂规定。
4、 装设附墙前,应采用经纬仪测量塔身的垂直度,并应采用附墙进行调整,要求:在最高锚固点以下垂直度允许偏差为2/1000。
5、 附墙的安装租赁单位必须设专人负责,作业工人必须为专业工人,持证上岗,工作时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尤其在塔身操作平台操作的工人),并遵守高处作业有关安全操作的规定,防止出现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
6、 附墙螺栓要采用双螺帽。
7、 塔吊附墙杆件的吊运必须设有专人指挥。
8、 禁止附墙杆件和外架相接触,以避免因塔吊的巨大水平荷载传导外架上,导致外架变形。
9、 因安装附墙而拆除的安全网和移动的外架钢管在安装附墙完毕后,应进行恢复和紧固。
10、遇有六级及以上大风时,严禁安装附墙。
11、做好有关资料,例如垂直偏差测量记录等。
12、本交底是项目部向塔吊租赁单位塔吊管理人员进行的交底,塔吊租赁单位必须在每次塔吊附墙前向其作业工人根据本交底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适当补充进行书面交底。
 
交底人签名
 
接受交底负责人签名
 
交底时间
 
作业人员
签名
 
                 
本表一式二份,交底人、被交底人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