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式起重机运行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1. 使用塔吊前应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禁非本工种作业。
2. 操作人员不得疲劳和带病作业。
3. 严格遵守现场起重工的指挥。
4. 夜间作业照明必须充足,如不明确情况时,应停车查明情况后,再进行操作。
5. 使用塔吊前,应对塔吊的仪表及操作系统进行检查,看是否有异样,如有异样应及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检查。检查钢丝绳是否有抽丝,卡子必须拧到头。
6. 塔吊电器及电源线必须由塔吊专业电工接拆。所使用的漏电器必须灵敏有效。电源线必须用绝缘钩挂放在安全位置不得拖地。电缆线应经常检查,发现有破损或漏电现象的电缆线不得使用。
7. 由于现场周围情况复杂。有住宅楼,有邻街甬道,有高压线等。所以吊车司机应特别注意。吊车起重物体时严禁出现场围墙,必须把塔吊小车收到现场以里,才能进行塔吊旋转,避免伤人和碰到高压线
8. 起重工进行指挥时,必须站在明显的地方,白天哨声要响亮清晰,小旗动作要准确。夜间要使用对讲机,避免哨声扰民。上下吊物体时,要提醒周围的人注意,避免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