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电梯操作人员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7日

交底内容:
        1、电梯司机必须持证上岗并服从现场管理。
        2、开机前,应检查并确认电缆、接地线完整无损,控制开关在零位;电源接通后,应测试无漏电现象,应试验并确认各限位装置、梯笼、围护门等处的电器连锁装置良好可靠;开机后,必须进行空载运行、检查制动器的灵敏性和可靠性,确认正常后,方可正式运行。
        3、升降机载物、乘人时,应尽量使载荷均匀分布,并严格按升降机额定荷载和最大乘员人数核定,严禁超载使用。
        4、各停靠层的运料便道两侧必须有良好的防护。楼层门应处于常闭状态,司机应随时注意楼层门的开闭情况。
        5、升降机在运行过程中,严禁以碰撞上、下限位开关来实现停车。
        6、司机应当在确认信号后才能开动升降机。作业中不论任何人在任何楼层发出紧急停车信号时,司机应当立即执行。
        7、司机因事离开吊笼或作业完毕后,应将吊笼降至地面,各控制开关拨到零位,切断电源,锁好电箱门,闭锁梯笼门和围护门。
        8、严禁在升降机运行状态下进行维修保养工作。
        9、司机必须做好每班的例行保养工作、电梯保洁和当班运行记录。
        10、司机在上班过程中严禁看书看报玩弄手机或打毛衣等其他行为。
        11、禁止酒后作业或带病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