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机顶升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6日

交底内容
        一、作业准备
        1、作业人员必须配备齐全个人防护用品(含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绳等)。
        2、作业人员不得有不适合作业的疾病并精神良好。
        二、顶升作业
        1、顶升前必须检查液压顶升系统各部件连接情况,并调整好顶升套架导向滚轮与塔身的间隙,然后放松电缆,其长度略大于顶升高度,并紧固好电缆卷筒。
        2、顶升作业,必须在专人指挥下操作,非作业人员不得顶升套架的操作台,操作室内只准1人操作,严格听从信号指挥。
        3、风力在四级以上时,不得进行顶升作业.如在作业中风力突然加大时,必须立即停止作业,并使上下塔身连接牢固。
        4、顶升时,必须使起重臂和平衡被处于平衡状态,并将回转部分制动住.严禁回转起重臂及其他作业.顶升中如发现故障,必须立即停止顶升进行检查,待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顶升.如短时间内不能排除故障,应将顶升套架降到原位,并及时将各连接螺栓紧固。
        5、在拆除回转台与塔身标准节之间的连接螺栓(销子)时,如出现最后一处螺栓拆装困难,应将其对角方向的螺栓重新插入,在采取其他措施.不得以旋转起重臂动作来松动螺栓(销子)。
        6、工作期间严禁喝酒。
        7、群塔作业的工地,顶升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确定顶升高度,严禁塔机相互干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