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气乙炔使用安全技术规程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9日

交底时间:年 月 日

  交底人签名:

  被交底人签名:

  交底内容:

  1、氧气乙炔瓶的使用和贮存,应用栏杆和支架,防止气瓶突然倾倒。

  2、氧气与乙炔瓶的贮存必须有隔离措施,距离不得小于3M,使用时不小于5M,应远离高温,明火和熔融金属飞溅物10M以上。

  3、搬运气瓶时,应用专门的抬架或小推车,禁止直接使用钢绳、链条、电磁吸盘等吊运气瓶,要轻装轻卸,严禁从高处滑下或在地上滚动。

  4、使用时要注意固定,严禁卧放使用,局部温度不要超过40℃。

  5、氧气橡胶软管应为红色,工作压力应为1500KPa;乙炔橡胶软管应为黑色,工作压力应为300 Kpa。新橡胶管应经压力试验,未经压力试验或代用品及老化、变质、脆裂、漏气及沾上油脂的胶管均不得使用。

  6、不得将胶管放在高温管道和电线上,或将重物及热的物件压在软管上,且不得将软管与电焊用的导线敷设在一起,软管经过车道行道时,应加护套或盖板。

  7、氧气瓶应于其它易燃气瓶、油脂和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分别存放,且不得同车运输。氧气瓶应有防震圈和安全帽,不得倒置,不得在强烈的日光下曝晒。

  8、未装减压器的氧气瓶严禁使用。

  9、乙炔软管、氧气软管不得错装,使用中当氧气软管着火时,不得折弯软管断气,应迅速关闭氧气阀门,停止供氧。当乙炔软管着火时,应先关熄炬火,可采用弯折前面一段软管将火熄灭。

  本表一式二联,一联归档,另一联交班组保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