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指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30日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建设单位
  分项工程名称作业单位
  交底部门交底人施工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接受交底班组或员工签名:
  交底内容:
  1.起重吊装指挥应由技术熟练,懂得起重机械性能,并经过专业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2.指挥作业中,要严格执行起重作业的安全技术和规范、规程,严格遵守吊装作业"十不吊",即(1)吊物重量超过机械性能允许范围不吊;(2)信号不明或信号不清楚不吊;(3)吊物下方有人不吊;(4)吊物上站人不吊;(5)埋入地下对象状况不清不吊;(6)斜拉、斜牵、斜吊对象不吊;(7)细长对象无二点且扎捆不牢不吊;(8)零星对象无容器盛放不吊;(9)吊物重量不明,吊具不符合规定不吊;(10)六级以上大风不吊。
  3.熟悉各种指挥信号,发出的信号应准确、宏亮、清楚。在作业开始之前,与司机相互约定采用的指挥信号种类。在运转过程中,不准中途改用未经约定的指挥信号种类,确需更换时,必须使起重机停止运转,指挥人员与司机取得联系,并经双方认可后方可更换。
  4.作业中如有二人或二人以上指挥人员指挥同一台起重机时,要严格执行下列规定:(1)作业中只允许一个人对司机的操作发出指挥信号。(2)利用通讯设备指挥时,只允许有一个与司机使用相同的通讯频率。
  5.指挥人员在作业中必须位于司机听力或视力所及的明显处,不允许进入司机的盲区和 隔音区指挥。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