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材料堆放和仓贮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5日
 1.各种易燃性材料应设材料场,对各种易燃性材料(如汽油、酒精、电石、氧气、酸液、松香水、各种油漆等)应设专用仓库并由有保管经验和了解该物品性质的人员负责管理,对有危险性或相互抵触的物品应分别存放。堆放场所禁止烟火和住宿。各类堆料场地应保持的距离参考下表:

 

类别
 
距离
 

类别
正在施工
的建筑物
工地办公室
硬工人宿舍
非易燃性
材料场地
易燃材料
贮存库场地
隅炉房、厨房、
用火作业区
木材成品、
半成品
模板场
草帘、芦席、
刨花、
废料堆
正在施工的建筑物
-
20
15
20
25
20
30
工地办公室及工人宿舍
20
5
6
20
15
15
30
非易燃性材料场地
15
6
6
15
15
10
20
非易燃性材料贮存库、场地
20
20
15
20
25
20
30
锅炉房、厨房、用火场地
25
15
15
25
-
25
30
木材成品、半成品模板场地
20
15
10
20
25
-
30
草帘、芦席、刨花、废料堆
30
30
20
30
30
30
-
2.杉条、术料、木制品应分别码垛平整,垛问应保持2m间距。杉垛两侧应有木桩固定。木料垛每高40cm应垫横术一层,堆码高度不应超过1 5m。
3.混凝土构件堆放安全要求:
(1)指挥人员应以色旗、手势、哨子等进行指挥。操作前应使全体人员统一熟悉指挥信号,指挥人应站在视线良好的位置上,但不得站在无护栏的墙头和吊物易碰触的位置上。
(2)操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高处作业应配挂安全带或设安全护栏。工作前严禁饮酒,作业时严禁穿拖鞋、硬底鞋或易滑鞋操作。
(3)建筑物外围必须设置安全网或防护栏杆,操作人应避开物件吊运路线和物件悬空时的垂直下方,并不得用于抓住运行中的起重绳索和滑车。
(4)凡起重区均应按规定避开输电线路,或采取防护措施,并且应划出危险区域和设置警示标志.禁止非有关人员停留和通行。交通要道应设专人警戒。
    (5)起重所用的材料、工具(如主拔杆、风缆、地锚、滑车、吊钩、钢丝绳、卷扬机和卡具等)应经常检查、保养和加油,发现不正常时,应及时修理或更换。
    4.袋装水泥仓库应接出厂日期先后按次序堆放整齐顺直,放置在钢、木平台上,台底必须通风防潮。其高度一般不超过10袋,四周不得紧靠墙壁(距离墙壁不少于80cm)。使用时应自上而下逐层取用。
    5.钢筋或钢制品堆放应在有遮盖的场所,钢筋不得伸进道路之内。
    6.堆放砂、石、泥土、煤渣等颗粒材料,禁止紧贴建筑物的墙壁。

7.堆放白灰场地不得靠近术电杆及易燃品,也不得甩木质易燃品做周围挡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