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专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3日

交底内容:
        1、 焊接专业班组在施工作业前必须召开班组安全会, 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交底, 未经安全交底不准上岗。
        2、 焊接专业人员在施工作业前要熟悉施工环境, 根据作业环境情况, 做好施工前各项安全施工准备工作。
        3、 在焊接过程中必须遵守本专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项目部安全管理规定, 严禁违章作业,  并正确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4、 在焊接施工中, 必须持有“动火证 ”。电焊, 气焊必须持有“上岗证”, 动火点配备消防灭火器。 氧气, 乙炔气使用必须有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距离动火点有1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乙炔装置使用必须装有防回火安全活门。电焊机、把线要符合安全要求。
        5、二米以上高度及高空、悬空焊接作业,必须有安全保护措施,或建立操作平台,佩挂安全带,戴好安全帽。二次侧回路线应搭在就近的工件上。
        6、 供电焊机的临时用电必须符合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