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作业工程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8日

交 底 内 容: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合格的安全帽,系紧下鄂带,锁好带扣,高处作业必须系好合格的安全带,系挂牢固,高挂低用。
2、 作业人员必须经过入场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作业。
3、 现场用电要找专职电工,其他人员不准随意拆接电源,用电设备要按照安全用电的要求作业。
4、 施工期间要严格遵守执行本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细则。  
5、 高空作业的安全技术措施及其所需料具,必须列入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
6、 单位工程施工负责人应对工程的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负责建立相应的责任制。施工前,应逐级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及交底,落实
所有安全措施和人身防护用品,未落实时不得进行施工。
7、 高处作业中的安全标志、工具、仪表、电气设施和各种设备,必须在施工前加以检查,确认其完好,方能投入使用。
8、 攀登和悬空高处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及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并必须定期体格检查。
9、 施工中对高处作业的安全技术设施,发现有缺陷和隐患时,必须及时解决;危险人身安全的,必须停止作业。
10、施工作业场所所有可能坠落的的物件,应一律先行撤除或加以固定。高处作业中所用的的物料,均应堆放平稳,不妨碍通行
和装卸。工具应随手放入工具袋,作业的走道、通道板和登高用具,应随时清扫干净;拆卸下的物件及余料废料均应及时清理运走,不得随意乱置或向下丢弃。传递物件禁止抛掷。
11、雨天和雪天进行高处作业时,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滑、防寒和防冻措施。凡水、冰、霜均应及时清除。对进行高处作业的高耸
建筑物,应事先设置避雷设施。遇有6级以上大风,浓雾等恶劣气候,不得进行露天攀登与悬空高处作业,暴风雪及台风暴雨后,应对高处作业安全设施逐一加以检查,发现有松动、变形、损坏或脱落等现象,应立即修理完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