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浆搅拌机安全操作规程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岗位安全职责
        1.1负责日常维修、保养,对泥浆搅拌机进行检查、维修、调整、紧固,并作好记录。
        1.2严格按照安全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实施作业。
        2、岗位任职条件
        2.1接受过良好的专业技术及技能培训。
        2.2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3、上岗作业准备
        3.1接受安全技术交底,清楚其内容,包括:搅拌机的稳定性和基础情况,周围管线布置情况,泥浆搅拌机的性能和安全操作规程要点,泥浆搅拌机用电的安全技术,泥浆搅拌机日常养护和运转的安全技术。
        3.2现场应设废水预处理设施。
        3.3定期检查润滑油是否充足,不足时应予以填加,在填加润滑油时严禁接近明火或吸烟,以免引起火灾事故。齿轮箱的油质、油量符合规定。
        3.4电动机和电器元件的接线牢固,保护零线或接地电阻符合规定。检查电线线路绝缘和各开关触点是否良好。
        3.5拌和机的作业平台应坚固、安装稳固并置于坚实的地基上。
        3.6现场泥浆搅拌机应单独设置,具有良好的供电、供水、排水、通风等条件与环保措施。
        3.7使用前应检查确认离合器、制动器、安全装置等零部件齐全良好,滚筒内不得有异物,并进行空车运转检查搅拌筒和搅拌叶的转动方向是否与标志一致,各工作装置的操作、制动确认正常,方可使用。开式齿轮、皮带轮等均有防护罩。
        4、安全操作规程
        4.1泥浆搅拌机启动后,应等搅拌筒达到正常转速后进行上土,上土后要及时加水,添加新料必须将搅拌机内原有的混合料全部卸出后才能进行,不得中途停机或在满载时启动搅拌机。
        4.2固定式搅拌机的操作台,应使操作人员能看到各部工作情况。电动搅拌机台,应垫上橡胶班或干燥木版。
        4.3进料时,严禁将头或手伸入料斗与机架之间。运转中,严禁用手或工具伸入搅拌筒内扒料、出料,搅拌机不准超载使用。
            4.4搅拌机在运行时,严禁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由无证人员代为操作。
            4.5作业中发现故障,不能继续运转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将搅拌筒内的混凝土清除于净,然后进行检修。
        4.6施工现场需要对搅拌机进行检查维修时,先切断电源,进入转筒内处理障碍时,必须锁好开关箱,挂上“禁止合闸”标牌,并应有专人在外监护。
        4.7作业后,应将料斗清洗干净,切断电源锁好电箱,清理机内外的检浆。
        5、其他注意事项
        5.1对泥浆搅拌机应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做好设备"十字"作业(清洁、润滑、调整、紧固、防腐)。
        5.2泥浆搅拌机装料和卸料应设专人指挥,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5.3作好其他辅助车辆及设备的保养和维修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