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机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1、电焊机安装时应做好防雨措施,以免受潮,并有完整的防护外壳。一次线长度不应超过5m,二次线长度不大于30m,一、二次接线柱处应有保护罩。严禁利用建筑物的金属结构、管道或其它金属物搭接起来形成焊接回路。
2、电焊机外壳必须设有可靠的保护接零,必须定期检查电焊机的保护接零线。
3、电焊机必须设置单独的电源开关。电焊机的配电系统开关、漏电保护装置等必须灵活有效,导线绝缘必须良好。电焊机的绝缘检查、接线、装设开关必须由电工完成。
4、作业前应检查焊机、线路、焊机外壳保护接零,确认安全后方可作业,施焊现场的10m范围内,不得对堆放氧气瓶、乙炔发生器、木材等易燃物。
5、作业时应穿好防护服,绝缘鞋、电焊手套,防护面具等防护用品。
6、高空焊接或切割时,必须挂好安全带,焊件周围和下方应采取防火措施并有专人监护。
7、雨天不得露天电焊。在潮湿地到作业时,操纵人员应站在铺有绝缘物品的地方并穿好绝缘鞋。
8、焊钳应与手把线连接牢固,不得用胳膊夹持焊钳。清除焊渣时,面部应避开被清的焊缝。
9、严禁用拖拉电缆的方法移动电焊机,移动电焊机时必须切断电源。焊接中途突然停电必须切断电源。
10在载荷运行中,焊接人员应经常检查电焊机的温升,如超过A级60℃、B级80℃时,必须停止运转并降温。
11、作业后,清理场地、灭绝火种,切断电源,锁好电闸箱,消除焊料余热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