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板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4日

交底内容:

1.严格遵守《施工现场管理奖惩制度》,配合管理人员管理。

2.不得随意带人进入施工现场,不得在施工现场聊天,打闹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严格按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禁违章作业。

4.作业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合格)安全帽和劳动保护用品,严禁穿“三鞋”上班。

5.严格按《高空作业安全技术规范》进行操作。

6.作业中要集中思想、注意操作,不做与本工种无关的事。

7.严格按《模板施工方案》进行安装。

8.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贫血、惧高症和不适宜高处作业的人员,不得上高空作业。

9.支设4m高以上的模板,四周必须顶牢,操作时要搭设工作台,不足4m高的可使用马凳操作。

10. 二人抬运模板时互相配合,协同合作传送模板,工具应用运输工具或采用梯子上下传递,不得随意抛扔。

11. 木作机械电器必须按《建筑施工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架设,使用锯台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操作人员不得戴手套,以防手套卷入机械造成事故。

12. 木模加工场地内的锯屑、刨花应每天每班清理,禁止在木工制作场所吸烟、动用明火,以防火灾事故。

13. 木工机具自带的电缆线不得擅自随意接长,当电源与作业场所距离较远时,应使用开关箱,不得使用简易插座。

14. 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前应检查好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有效,接零保护是否牢固有效,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使用完毕后应切断电源收好电线以备再用。

15. 移动机具时必须先切断电源,整理好电线后方可移动。不得强行或随意拉扯,以防断线或绝缘破损造成漏电危险。

16. 模板上有予留洞,应在安装后将予留洞盖好。砼板上的予留洞应在拆模后将洞口盖好。

17. 工作完毕后应做好“落手清”工作,做到“五头无底”、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做好文明施工。

18. 高空作业严禁往下抛掷任何物料,以免造成物体打击事故。

圆盘锯安全操作要求:

1.操作平台要稳固,锯片不得边缘缺齿太多。螺丝帽要上紧。 圆锯应有防护罩,倒顺开关只接定向触头正转,严禁同时接入反转触头。

2.操作人应站在锯片一侧,禁止站在与锯片同一直线上,手臂不得跨越锯片操作,禁止戴手套操作。

3.进料必须紧贴操作台,不得用力过猛,遇硬节应慢推,接料要待料出锯片15cm,不得用手硬拉或猛推。

4.加工旧料时,在地面须先清除铁钉、砼渣,严禁将未清理铁钉、砼渣的模板、料骨运到现场加工。

5.锯短料时应用推棍,接料使用刨钩。禁止锯超过圆锯料径的木料。

6.锯片未停稳前不许用手触动,也不要用力猛推木料的方法强迫锯片停转。

7.施工面的木工机械电源必须从该层分配到电盘上的前级隔离开关架空离地至设备操作箱,操作箱必须另设置漏电保护器。PE线必须接至电机外壳。

8.木工机械设置场地必须干燥、平整、设备周边场地木屑当班要清理到室外焚烧池焚烧。

木材加工场不准抽烟、不准使用明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