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旋挖钻钻机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5日

 

安全技术交
施工单位:XX城际铁路V标项目部三工区
编号:XX
工程名称
XX城际铁路站前工程
交底接收单位
 
交底项目
旋挖钻钻机作业
交底日期
 
交底内容:
1、     施工前应对施工场地平整压实,在场地周围挖截、排水沟。
2、     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六大纪律,戴安全帽,穿胶水鞋。
3、     旋挖钻机操作工、指挥、电工、焊工、机修工等配套齐全,持证上岗。
4、     电源线路、电箱接线正确,绝缘可靠,接地牢固,触电保护器灵敏有效,电源容量和导线截面符合安全用电规范的要求。
5、     场地地面条件要求。由于旋挖机的自重大,应平整场地,清除杂物,换除软土或铺垫钢板,钻机履带不宜直接置于不坚实填土上,以防不均匀沉降。
6、     钻机施工现场的地上、地下管线,包括市政、自来水、天然气管道、电力、电讯等部门的各种地下管线应及时弄清并排除。
7、     随时监视钻机各种仪表,发现异常应及时调整和处理。
8、     钻机施工场地坡度不应大于规定要求值。地基承载力不小于100kPa,若是地面松软,要平整压实或垫枕木、垫板,确保场地坚实,场地内要有较好的排水条件。
9、     泥浆池、桩孔等作业区要有明显标志及护栏,夜间施工要有足够的照明。
10、 钻机因故停止钻孔时,应设专人值班补浆,防止塌孔事故。
11、 如遇大雨、雾和六级以上大风等恶劣气候,应停止作业。风力超过七级或有强台风警报时,应将钻机顺风向停置,并将立柱下降至地面,动力头降至最底点,雷电天气,人员要远离钻机。
12、 保持孔内水头压力,维持孔壁稳定,防止埋钻事故发生。
13、 护筒中心应对准桩位中心,顶面高出地面40cm,溢浆口应朝向泥浆池。
14、 成孔后应及时组织验孔和浇筑水下混凝土,如不能浇筑混凝土必须将孔口加盖保护。并且附近不准堆放重物和材料,要有明显的标志,防止人员坠落。
15、 作业后,必须拉闸断电,锁好开关箱。
16、 泥浆池要防止过满,应按当地环保规定,及时运走,不得污染道路,不允许将泥浆直接排入河道、农田中。
17、 泥浆泵机的电动机接电源电线必须符合用电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接地、接保护零线牢固可靠,触电保护器动作灵敏,并有防雨、防水、防尘措施。
18、 夜间施工必须有足够的照明设备。
19、 现场补充交底内容:
高压线或架空线下作业时按《施工用电安全技术交底》 相关要求执行。
交底部门:三工区安监科
负责人:
交底人:
日期:
接收单位:
接收人: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