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炊事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6日

1、遵纪守法,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令,严禁斗殴,严禁偷拿菜票和食堂物资。爱护公物,反对浪费。
2、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搞好食堂卫生、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工作时必须穿戴工作服、工作帽。
3、熟悉各种机械设备性能,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保证安全操作,防止出现人身设备事故,学习安全防火知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4、按时上、下班,出满勤、干满点,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分工合作,团结友爱。
5、洗好洗干净当日用料,打扫拣菜场地、擦洗洗菜池,保持污水管畅通。做好剩余食物的放置工作及案板用具卫生工作。
6、放置好每日调料,清扫干净就餐间,做好台面、地面及操作间等卫生的清扫、保洁工作。
7、主、副食品加工要按职工就餐的数量加工,保证质量。
8、午餐主食品种不得少于两种,米面搭配,每周至少吃一次带馅的主食。副食不得少于两种菜。
9、每餐饭后对地面进行彻底清洁,拖拭干净,保证餐厅地面无卫生死角。对餐具、餐桌、凳进行清理擦拭、摆放整齐、保持桌凳整洁,无油垢、无杂物。每周至少对餐具消毒一次。
10、碗柜摆放整齐,每周擦洗一次,保持碗柜清洁卫生,无脏物,无灰尘。保持门窗玻璃、门帘的清洁卫生,每季至少洗刷一次
11、负责餐厅间的卫生管理,做到每周至少擦洗三次。餐厅内每餐垃圾要及时清运。
12、负责管理好餐厅水、电,按时开灯。对浪费水、电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做好餐厅内公用设施的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13、按时参加每周五伙房和餐厅的清扫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