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废物收集人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2日

1、医疗废物属于医院重点监管内容之一,直接关系到医院环境及职工、病人的健康安全,操作人员务必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深刻认识重要性,严格按照岗位职责,操作流程,确保医院环境人员安全。
2、收集之前务必穿好工作服、帽、口罩、一次性手套、筒靴等防护着装。
3、按照病房、门诊、化验室等指定路线行进、收集、运行。
4、从各楼层病房护士指定移交地方,按照医疗废物5分类分别收集,送到医疗废物暂存处,按室内标识堆放、整理。再冲洗运送工具、关好门窗、保管登记本,做好每天医疗废物统计量等。每星期冲洗消毒储藏室,在移交、冲洗期间,务必穿好工作服等。
5、在收集运送过程中,如发现科室或人员不按要求有违规行为,应立即向后勤科或院办直接反映。
6、如从业人员未按岗位职责、操作流程、违规操作,应承担其后果并医院相关制度执行。
7、在医疗废物整个收集、运送、贮存、处置过程中加强责任心,严防流失。
                                  2017年1月2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