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干事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9日

岗位目的:协助科长贯彻落实消防管理措施,确保站消防工作达标。
工作职责:
1.协助科长拟定消防安全的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制定全站防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2.协助公安消防等部门,对站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按《建筑设计防火设施》和其它有关规范标准进行严格审核,抓好消防给水、消防通道、消防通讯等设施是否符合防火标准的验收工作。
3.合理调整全站消防设施,计划购买、配置补充、更换各种消防设施,经常检查、维护、保养各种消防器材。
4.组织防火检查,在火灾易发季节及重大节日前,要反复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5.协助领导和消防部门进行火灾的救险工作,参与火灾事故的调查处理,并提出消防整改意见和消防整改计划。
6.按照有关规定,确定全站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监督落实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发现火灾等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向相关单位下达“消防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监督隐患的消除。
工作要求:
1.在科长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消防法律法规,全面提升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做好群消群防工作。
2.做好各项防火检查的记录,建立健全站消防安全档案,合理设置并管理好防火安全标志。
3.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防火意识及增长防火知识,对于用火、用电、用气和管理易燃、易爆及大量物资的专管人员,采取轮训或举办讲座的办法进行防火、灭火的知识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