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专(兼)职消防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一、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规,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员工防火、消防培训工作。
二、 定期检查各科室防火安全制度的落实,对要害部位、重点部位、机要部位采取一定措施,加强检查。
三、 制定和负责外来施工人员的防火措施和安全教育,审批动火作业单。严格执行动用明火的管理制度,加强危险物品管理,懂得危险品的使用情况。
四、 做好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工作,定期检查各科室防火安全情况,发现总是及时与有关科室领导商量整改措施,发现重大隐患,书面形式向领导汇报,同时采取防范措施。
五、 对消防物品、器材进行定期检查、维修保养、调换失效的器材,保持良好战备状态,建立健全的消防安全管理档案,编写每日值班记录。
六、 接火灾报警后,应立即赶赴现场迅速扑救,减少损失。
七、 经常检查消防设备、器材的完好,做好设备定位、定点和清洁保养工作。
八、 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