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控室主值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1. 集控运行主值在行政上受值长、发电维护部领导,在生产技术上受技术专工的指导。
接班提前20分钟到现场参加接班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在值长的领导下,正确执行有功及无功曲线,领导和指挥机组的运行操作和调整。
3 做好机组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勇于实践。完成班组生产、行政事务,提高运行管理水平。集控运行主值每班对机组主要设备应重点巡视两次。
4集控运行主值的工作岗位在集控室。集控运行主值离开工作岗位应得到值长的许可,向副值班员说明时间和去向,并交待注意事项。
5 发生事故时,集控运行主值是机组事故处理的指挥者,对上级的命令应复诵并应准确及时地执行。
6集控运行主值负责审核办理本机组电气第一、二种工作票、热力机械工作票;负责审核本机组操作票并对值应组织验收、检查,做好投入备用或运行工作。
7集控运行主值做好本机组运行人员的安全教育,负责本机组的安全分析、常规技术培训工作,带领本机组人员搞好现场文明生产。
8集控运行主值应严格执行反事故技术措施计划、节能计划、技术培训计划、反事故演习计划等。
9 对本机组生产工作中发生的不安全情况,要本着严肃认真、实是求是的精神和“四不放过”的原则。
10集控运行主值应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巡视、了解和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设备缺陷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