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轧钢车间工长岗位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轧钢车间工长岗位的工作内容与要求、职责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轧钢车间工长明确岗位职责范围的一般规定。
2  隶属关系
2.1  工长是在轧钢车间主任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当班生产、安全、质量工作。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  当班提前15分钟主持召开班前会,传达车间有关指令,布署当班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3.2  听从调度指令,协调好与生产相关联的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产量与质量、生产与设备保养、生产与安全之间的关系,严格贯彻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方针,确保当班优质、低耗、均衡生产。
3.3 监督检查本班组各工序原始记录的正确填写及有关记录的传递工作,收集当班生产中的各种信息,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要求记录真实、准确。
3.4 负责组织当班有关人员对生产当中出现的生产、设备、质量、安全事故进行分析处理和报告,并形成文字分析材料,事故原因要清,责任要明,有解决的措施。
3.5 组织本班人员抓好现场管理工作,物品、工具定位管理,本区域卫生整洁、无杂物,废钢、铁头一日一清。
3.6 每月二十五日前提出生产班组各类材料、工具、用品计划,要从简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3.7 每月5号前写出书面材料,总结、分析上月生产情况找出不足。
3.8 认真贯彻车间关于交接班的有关规定,顾全大局,为下一班生产尽可能的创造条件。
3.9负责对全班人员的生产、安全和操作纪律情况检查与考核,提出奖惩意见。
3.10做好全班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组建设。
4 职责与权限
4.1 职责
4.1.1对当班生产作业的正确性负责。
4.1.2及时传达生产指令。
4.1.3对本班各项工作负责。
4.1.4对生产记录的准确性负责。
4.1.5对生产各报告的完整性负责。
4.1.6及时掌握本班组各备件的使用情况。
4.1.7对提出的申请材料计划负责。
4.1.8认真执行的听从车间领导的指挥和安排。
4.1.9对本班安全、卫生、劳动纪律负全面责任。
4.1.10对本班组人员的培训负责。
4.2  权限
4.2.1在生产过程中岗位之间发生分歧时,有权进行调解和裁决。
4.2.2对不服从指挥的岗位人员有权停止工作一个班次。
4.2.3发现设备隐患及危及人身安全的情况,有权向值班调度反映。
5 检查与考核
5.1 由轧钢车间逐月进行检查与考核。
5.2 检查与考核的依据是与之有关的各项标准。
6 本标准由衣江华起草,王奇玉审核,高海良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