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指导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服从中控室的安排,听从计划控制员的指挥,及时反馈现场作业动态。
2.对船舶装卸作业现场负有安全管理责任,坚决制止和杜绝‘三违’作业。
3.组织召开船前会,布置本工班的安全质量重点和防范措施,说明本工班的作业计划以及重点和特殊作业内容,同时作好船前会记录,井要求每个工人在记录表上签名确认。
4.掌握所管辖班轮的船名、船长、船宽、靠泊方式、靠泊位置以及潮汐变化等相关信息。
5.督促船方按要求放好舷梯、跳板、悬挂好安全网,砖保人员上下船的安全。
6.督促检查装卸队、桥吊和门机司机、码头理货、拖车司机等人员的上岗定位情况。
7.执行计划,合理利用和安摊作业机械,提高作业效率。
8.督促、检查、平衡、协调各装卸环节,确保计划的完成。
9.密切注视船舶作业动态,汇报作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如出现短、溢、原残、混票、机械故障等),并根据计划控制员的要求具体处理这些异常情况。
10.计划如有变动时应及时通知到各个作业环节,并做相应的调整。
11.作好交接班工作和本班次的记录统计工作。
12.工班结束后,将相应的记录报表和单证送交于单证部门。
13.发生事故险情立即报告撞船舶计划控制员,保护好事故现场(如有伤员先抢救伤员),并作好现场事故记录,同时取得相关责任人的签字确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