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站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岗位目的:在站党委的领导下,主持分站党支部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级党委的决定。
工作职责:
1.主持分站党支部全面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党支部工作计划,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定期向站党组织报告工作。
2.负责招集、主持分站党支部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讨论决定分站重大问题。
3.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负责分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协助上级和相关部门及时查处分站党员违纪行为,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6.负责制定和实施发展分站党员工作计划,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宗旨教育,及时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职工入党。
7.指导、协助分站职代会、工会、团委、女工委员会等群众组织工作,讨论群众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协调好党、政、工、团关系。
工作要求:
1.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积极支持行政领导按其职责权限充分行使职权,并通过党组织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发扬民主作风,经常与党委委员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召开党的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注重研究党的组织、宣传、纪律检查、政治思想工作计划并安排实施,充分发挥党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3.深入生产一线调查研究,听取职工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