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站值班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运行班人员组成:
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运行班应由主值、副值、三值组成、
2、 倒班方式:
倒班方式要根据变电站规模和在电网中的作用等情况制定,由上级主管部门审查后,经总工程师批准。一般情况下,值班人员连续值班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经主管领导批准,上述时间可适当放宽、运行值班班次排列和人员配备由站长(工区)编排确定,未经站长允许不得随意变动值班方式或调、替班。
3 、值班纪律
1坚守岗位,精心监视仪表设备,不擅离岗位,不进行与值班无关的工作及活动;
2认真执行调度命令和上级指示,不推诿,不拖延;
3巡视检查要到位,细听、细看、细查、细分析,不走马观花,不敷衍了事;
4认真操作,认真监护,不麻痹大意;
5严字当头,检修质量不合格不投运,安全措施不完善不开工,工作不终结不送电;
6准确处理和认真分析事故、异常、不隐瞒,不包庇,不弄虚作假;
7交接班要交得清楚,接的明白,不含糊,不扯皮;
8两人以上值班的变电站,在正常情况下主控制室始终至少保持一人,随时掌握设备、负荷变化等情况,按时准确地抄表和记载其它运行参数。
4、值班工作日周期要求:
1各变电站要根据本站的倒班方式编制《值班日周期表》,将每日当班各项周期工作的完成时间和负责人固定下来,以保证运行工作有良好的秩序。
2二十四小时倒班方式的《值班日周期表》编制方式和内容如表。
3对已编排的《值班日周期表》值班人员要认真执行,不得无故拖延、遇有倒闸操作、事故处理或其它特殊情况影响<值班工作日周期表>的正常执行时,当值班长(主值)可作必要的临时处理,但应保证本班各项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