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认真遵守项目部的规章制度、管理条例和各项规定。
2.工作中应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对所从事的岗位工作认真负责,以个人的工作质量保证各工序以及检验批、分项、分部工程的质量,进而确保项目部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3.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质量标准和操作技能,熟悉本工种所使用机械设备的工作性能和操作方法,做到按规范要求施工,按标准化要求作业,不违章操作,不野蛮施工。
4.本工程电力工负责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架设安装和维护,负责施工图中电气部分的施工安装和竣工移交以及保修回访等工作。
5.电力工应持证上岗。施工中应听从领导,服从指挥,严格按照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和施工图的要求,按照工艺流程标准和规定的操作顺序进行施工。
6.施工中应认真执行质量自检、互检和交接检,上道工序不合格,决不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发生一般质量隐患和问题,应立即纠正和处理;发生严重质量问题要立即上报领导和有关部门,并根据有关部门制定的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7.每日作业前应检查施工作业环境,发现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应立即采取有效纠正措施,必要时应暂停施工并向有关人员汇报,待隐患处理完毕后再行施工。
8.施工期间,每天要对临电线路进行例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遇有夜间施工时,电力工应跟班作业,保证夜间施工照明用电和施工用电的安全可靠。
9.积极参加项目部组织的技术技能培训,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本工种质量验收标准和操作要领,不断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和操作水平。
10.在完成本岗位工作的基础上,协助做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