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瓶车司机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严格遵守项目部的规章制度、管理条例和各项规定,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
2.熟练掌握电瓶车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操作技能,熟悉所使用电瓶车的工作性能和操作方法。
3.负责盾构施工隧道内电瓶车的驾驶操作,工作中应遵守岗位职责、服从指挥、密切配合、聚精会神、精心操作,保证洞内运输作业的正常运行。
4.负责对电瓶车定期检查,定期养护。经常检查电池连接线以及螺母有无松动、电池连接点是否氧化,避免因接触不良引起发热、起火、烧坏极柱;随时保持设备整洁,状态良好。
5.每班作业前,应首先检查喇叭、信号灯、前后连接的平板车等主要装置是否齐备完好;在低速运行状态下,检查车辆的刹车系统是否可靠,确认无异常后方可使用;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并上报,不得带病运行操作。
6.每次电瓶车启动运行前,必须鸣笛示警并加强瞭看,确认安全后方可启动运行;行车时服从信号调度指挥,不得超速,过岔道或遇障碍物时制动减速并鸣笛示警。
7.电瓶车司机应坚守岗位,不可随意离岗、换岗、代岗,在车内严禁睡觉;运行中严禁将头、手、脚伸出车外;电瓶车在装货、卸物时,司机必须在操作室待命;电瓶车除驾驶室外其余各节车厢内严禁载人,驾驶室内不可超员。
8.电瓶车停放,司机在离开驾驶室时,应将排档归零,切断电源,开启停车制动闸阀,拔除启动钥匙,锁闭车门;同时在电瓶车钢轮与轨道之间放置制动楔铁;严禁重机车停放。
9.当电压表上显示电压为480V时应停止电瓶车的运行,更换电池,并对原电池进行充电。
10.使用完毕,应将电瓶机车擦拭干净,进行日常例行保养后,停放机车车库或指定地点。
11.积极参加项目部组织的技术技能培训,自觉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的操作水平和维修技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