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主值班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8日

1、掌握电气专业运行操作规程和相关安全规程
2、主要工作岗位是控制室,主要职责是监盘,合理地调整机组有、无功负荷,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和电能质量,并能正确使用信号。3、在班长的统一指挥下,主动、迅速、正确地处理事故及异常运行。
4、按照规程要求,协助班长对所发生的异常运行的故障进行判断和处理。
5、负责厂用电系统、直流系统、照明系统的检查、维护及停、送电操作,监护其他值班电工进行厂用系统的倒闸操作。
6、根据班长的指示做好厂用电系统工作票的安全措施。
7、根据班长的指示,主值班员可以担任厂用电系统工作票的许可人。
8、对机、炉人员不符合电气设备规定的操作和不合理的运行方式,提出建议,并给予适当的纠正
9、负责检查并备齐高、低压配电室、配电箱用的断路器,并保证定值符合要求
10、负责监视发电机、主变压器、厂用变压器的温度变化
11、负责发电机、励磁机碳刷维护和更换工作
12、在监护下进行电气设备的倒闸操作,填写倒闸操作票
13、发生事故和异常时,在班长统一指挥下,协助处理事故,根据正值班员的命令复归保护装置,详细、准确地做好保护动作情况记录
14、在班长不在时能够代理班长的职责,负责发电机组和电气系统的生产技术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