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主要工作和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改进、提高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性
1、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和区有关部门的指示,补充和修订完善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2、继续加大安全生产过程管理力度,重点强化对危险源点监控、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等关键环节管理运行情况的评审。
3、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持续改进,巩固提升公司安全标准化成效。
(二)加强对危险源点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有效控制各类事故发生
1、定期开展对危险源的全面重新辨识和风险评价工作,根据辨识评价的结果,制定并落实各项监控防范措施。
2、继续定期开展专项(专业)安全督查,相关部门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三)继续加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四)认真开展职业危害监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有关部门的要求,建立或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现场检测、加大现场隐患整改整治力度。
2、定期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全面系统检测,对职业病危害超标的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制定严密科学的管理方案予以治理,改善岗位作业环境。
3、认真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根据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辨识情况,按所接触的对应检查项目组织职业健康检查,并认真落实体检机构在《职业健康检查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五)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继续加强班组安全活动、岗位安全规程培训工作。开展全员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应急救援预案与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