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炬和割炬应遵守哪些安全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2日

        焊炬又名焊枪,割炬又名割刀,使用应遵守如下安全事项:
        1) 按照工作厚薄,选用一定大小的焊、割炬。然后按焊、割炬的喷嘴大小,调节氧气和乙炔的压力和气流量。
        2) 喷嘴与金属板不能碰撞。
        3) 喷嘴发生堵塞时,应将喷嘴拆下,从内向外用捅针捅开。禁止将头与平面摩擦来清除喷头堵塞物。
        4) 注意垫圈和各环节的阀门等是否漏气。氧气和乙炔阀门如有漏气,应及时修理。
        5) 使用前应将皮管内的空气排除并检查焊炬的射吸性能是否正常,然后分别开启氧气和乙炔阀门,畅通后才能点火作业。
        6) 点火时应先开乙炔调节手轮,点着后开氧气调节手轮调节火焰。目的是在于放出乙炔-空气的混合气,便于点火和检查乙炔是否通畅。
        7) 焊、割炬的各部分不能沾污油脂。
        8) 严禁将点燃的韩剧放在操作台上,离开工作岗位。
        9) 焊工在使用焊、割炬前应检查焊、割炬的气路是否通畅、射吸能力、气密性能、技术性能,并作定期检查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