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轨移动式起重机安全作业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无轨移动式起重机(轮胎式、履带式)的安全管理应符合下列要求:

1)操作人员应身体健康,无精神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

2)操作人员应经过专业技术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熟悉所操作设备的机械性能及相关要求,遵守无轨移动式起重机的安全操作规程。

3)轮胎式起重机应配备上盘、下盘司机各1名。

4)应保证起重机内部各零件、总成的完整,如有丢失应补全或恢复。

5)起重机上配备的变幅指示器、重量限制器和各种行程限位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不应随意拆封,不应以安全装置代替操作机构进行停车。

6)起重机吊运混凝土时,司机不应从事与操作无关的事情或闲谈。

7)夜间浇筑时,机上及工作地点应有充足的照明。

8)遇上6级及以上大风或雷雨、大雾天气,应停止作业。

9)轮胎式起重机在公路上行驶时,应执行汽车的行驶规定。

10)轮胎式起重机进入作业现场,应检查作业区域和周围的环境。应放置在作业点附近平坦、坚实的地面上,支腿应用垫木垫实。作业过程中不应调整支腿。

11)变幅应平稳,不应猛起臂杆。臂杆可变倾角不应超过制造厂家的安全规定值;如无规定时,最大倾角不应超过78°。

12)应定期检查起吊钢丝绳及吊钩的状况,如果损坏或磨损严重,应及时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