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刨床安全操作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6日

压刨床是一种自动进料、生产效率较高的木工机械,主要用于已经刨过两个基准面的板材或方材,再加工其相对面,使之成为一定厚度和宽度的净料。为保证安全,操作时注意以下几点:

(1)作业时,严禁一次刨削两块不同材质、规格的木料,被刨木料的厚度不得超过使用说明书的规定。

(2)操作者应站在进料的一侧,接、送料时不得戴手套,送料时必须先进大头,接料人员待被刨料离开料辊后方能接料。

(3)刨刀与刨床台面的水平间隙应在10~30mm之间,严禁使用带开口槽的刨刀。

(4)每次进刀量应为2~5mm,如遇硬木或节疤,应减小进刀量, 降低送料速度。

(5)刨料长度不得短于前后压滚的中心距离,厚度小于10mm的薄板,必须垫托板。

(6)压刨必须装有回弹灵敏的逆止爪装置,进料齿辊及托料光辊应调整水平和上下距离一致,齿辊应低于工件表面1~2mm,光辊应高出台面0.3~0.8mm,工作台面不得歪斜和高低不平。

(7)刨削过程中,遇木料走横或卡住时,应先停机,再放低台面,取出木料,排除故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