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及管路的安装、验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一、设备及管路安装
1、设备及管路安装前必须对矿建项目依据设计要求进行严格的验收,水泵、电动机、三阀、底盘的配套尺寸和结构符合设计要求,以保证安装质量。
2、工程计划开工前,必须制定安全施工技术措施、安装程序和方法,明确工程质量要求。
(1)施工组织:明确施工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检查员、安全检查员及之间的责任和关系。
(2)安装主要依据:由设计部门和厂家提供的设备装配图、安装图、基础图、平面布置图、原理图等图纸。
(3)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依据《煤矿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MT5010-95和随机技术文件,编制水泵及管路安装、防腐质量标准和要求。
(4)设备安装:水泵及管路安装需编制安装程序表及施工方法、安装进度表、安装网络图。
(5)设备的试验、调试和试运行:根据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编制水泵和电气控制设备的试验调试方法,管路耐压试验方法及系统试运行试验方案。
二、安装验收的图纸及资料
1、设备出厂说明书、合格证、装箱单。
2、装配图和易损件图。
3、设计施工图和基础图。
4、安装竣工图和竣工报告。
5、调试记录及试验报告。
6、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表。
(三)竣工验收
1、工程安装完毕后,由施工单位按有关标准进行自检验收,合格后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主管部门组织质监、设计、设备管理、施工和使用单位等,对该工程进行交接验收。
2、检验工程技术档案、竣工图、隐蔽工程记录、调试报告和设备清单等资料。
3、工程安装质量通过查阅资料和抽检,进行安装质量评定,对存在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填写工程竣工移交报告、移交验收鉴定书、质量认证意见。
4、组织施工和使用单位编制运行实施计划和操作规程,检查运行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