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灾防爆炸事故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12日

1、在三田防火期内,井场周围必须打出防火隔离带,防火隔离带内杂草、苇叶必须清除干净,以防火灾相互漫延,并办理施工证;
2、进入施工现场的驾驭员及其它人员必须经过防火安全教育、进入苇田、草原的汽车、拖拉机必须配备三公斤以上干粉灭火器两个,做到及时扑救火灾。
3、在苇田、草原施工的井队火炉必须密闭在距井口150米以外的上风头,锅炉烟桶和发电房柴油机排气管必须加带防火帽,以防喷出积炭发生火灾。
4、动用电气焊严格执行动火审批手续,禁止无证操作,井场任何地方做到无油污,无易燃物、按规定配足灭火器材和消防砂。
5、人人做到义务消防的三懂、三会、三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6、驻地进户线必须穿保护管,屋内电灯照明使100瓦以下的灯泡,电热板插头及温控器必须好用,不允许私自乱接电线。
7、液化气瓶距火源达到安全间距,气瓶应放在隔火隔热、闭光通风的安全处。
8、不准倒置使用气瓶,严禁将两气瓶互相倒气使用,空罐换重瓶后,要检查加压连接的口密封阀是否脱落,损坏或老化,使用时要把减阀固定收轮,防止漏气。
9、发现角阀,减压阀管线漏气时,有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检查是否漏气,可以用肥皂水试温,不准点明火和开关电器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