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公司安全部管理现状及建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关于人员流动较大的问题,我认为最为关键的还是个人心态端正不端正,有没有一个长期发展的打算。我个人认为离开公司时间长短并不代表其内心是真正愿意为公司长期服务奉献,并不可能就认可公司的发展理念,对公司就会有认同感和归属感。如何尽可能实现这些,我感觉可以从工资待遇方面入手,底薪已定很难改变,但其它待遇方面可以灵活机动吗?公司要想留住人,必须先营造栓心留人环境和大的氛围.比如从员工伙食、住宿、员工活动等方面做一些事,从而使大家感觉公司对自己很重视。其实当工资能满足个人生存需要时,大家想的更多的是公司关心自己吗,自己为公司付出了公司会肯定吗,公司今后能否为员工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2)关于人员招聘、培训、储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个人的一些想法:招聘到合适的人员的确很难,我们也想了许多办法(拓宽招聘渠道),但治标不治本,关键还是要让员工能心悦诚服、长期在公司干下去,降底离职率。安全员的招聘标准我们已明确,现实去操作也有一定的难度。比如拿退伍军人来讲,军事素质不错的可能个人修养不怎么样;没有当过兵的个人修养、特长方面着实可以但军事、体能就不一定会如人意。所以也就存在公司与人员之间相互选择的问题,说到取舍,还是应该以公司大局为重,综合衡量,宁缺毋滥。培训这方面从目前情况来说,一个星期的时间已经足够,重难点在于我们培训后,如何维持其效果。在培训内容上我们可以有目的、有计划的将公司企业文化、应知应会、组织构架、安全专业方面知识多灌输些,但队员在培训期间掌握了,怎么保证其持续理解这些内容?同时如何让培训充满趣味性,实用性,也一直有待解决!

  (3)关于安全员职业规划方面,我们感觉公司体系里面的制度很好,但时间和跨度是不是有点长,其实公司可以考虑某些工作、能力、素质都不错的员工的合理要求,比如说外派交流学习、有其它方面技术特长的通过公司专业考核,完全可以转型。以人定岗和以岗定人相结合,关键还是看我们的员工是不是具备与岗位相符的能力、素质,用人所长、用人所愿,也一直是我们公司所提倡的。

  (4)关于班组长在管理中的作用发挥,我想作为一班之长,应该是团队的主心骨,如何使团队具备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每个班长都必须考虑的问题。打铁还须自身硬!班长在日常生活、工作、训练中都应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应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来影响其他班员,从而为大家营照团结、奋发向上,有荣誉感、有责任感的上进班级体。同时作为一名称职的班长,还要能够听得进他人的意见,不独断专行,要关心班员,成为他们的朋友而不是上级(工作外)。另外我们的班长,还应该在信息上与班员保持一致,不能搞信息封锁,起到良好的上传下达的作用。

  (5)80年代大多家庭是独身子女,一般都是娇生惯养,很少能吃苦耐劳,干工作不是很塌实,大部分显的心浮气燥,不能够专一长久的从事一份工作。半封闭式的管理对于我们的职业来说是必须的,在制度化、规范化的模式中生活,有助于我们形成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从公司现状来看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人员在位率、岗位处突能力都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所以从长远着想,从对员工负责的角度考虑,半封闭式的管理势在必行,必须坚持下去。班组长的管理方式应更加人性化、合理化,不应以权压人、独断专行,要明白自己的职务与职责是相对等的,更是为所有班员服务而设的,要俯下身子干工作,不摆架子。在工作中对事不对人、不搞老乡观念,依公司的管理规定办事,确保大家在一个公正、公平、公开、健康向上的班集体中愉快的生活、开心的工作。

  以上属个人意见,谨请参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