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送电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低压配电室停各设备停电时必须遵守如下规定:
a、 首先通知调度室,告知所停电设备,得到许并后认真填写停送电记录表后方可停电。
b、 停电必须在低压配电室分断需停电设备的主回路,并将操作手柄上锁、挂停电标志牌,钥匙交回调度室保管。
c、 禁止采用将抽屉拉出的方式停电。
d、 配电室锁电必须以柜上编号为准,不得以抽屉以准。
e、 现场工作人员在得到配电室锁电人员通知设备已停电并和调度室确认该设备已停电,告之调度室将该设备控制转入就地,现场按下起动按钮确认设备无法起动,然后按下停止按钮挂上闭锁挂钩并上锁,该钥匙由现场锁电人保管。
f、 配电室及现场锁电完毕后现场人员通知调度室上位机锁电。确认上位机锁电完后方可开始检修工作。
g、 在检修完毕清理现场工具材料,确认可以送电后汇报调度室,得到许可由锁电本人填写停送电记录表对该设备解锁送电,并将钥匙和锁交回调度室。
h、 检修过程中如需送电试车时必须由停电本人领取钥匙开锁前必须经现场人员同意(如有班长在则班长负责)并确认设备内无人及工具材料等方可送电。试车不超过10分钟且需再次停电的锁电人必须在配电柜抽屉主回路上锁并在现场看守。再次停电10分钟以上的必须重新办理停送电手续。
i、 检修过程中如遇交接班,则必须由上班班长及锁电人汇同接班班长(或由班长指定人)到调度室做停送电变更手续。之后该设备的停送电由接班人负责。
j、 停送电必须严格遵守:谁停电、谁送电;谁停电、谁负责的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